取消

Visual Studio 在编译 A 项目时,确保 B 项目已编译

如果考虑在你的某个项目中安插一个专门用来做编译的项目,这个项目要求最先编译,那么你会考虑用什么方法呢?

本文讲述在编译 A 项目时,确保 B 项目已编译的方法。


使用 MSBuild 编译目标来编译

A 在编译的时候,需要确保 B 项目已经编译(因为可能用到 B 的输出)。

然而 A 项目并不需要引用 B,因为仅仅是编译需要用到 B 而已,不需要在最终产品中带上 B。

那么在 A 项目中,使用 MSBuild 编译任务来编译 B: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Project Sdk="Microsoft.NET.Sdk">

    <PropertyGroup>
        <TargetFramework>net48</TargetFramework>
    </PropertyGroup>

    <Target Name="BuildTheCompilerProject" BeforeTargets="BeforeBuild">
        <MSBuild Projects="..\Walterlv.Packages.Compiler\Walterlv.Packages.Compiler.csproj" Targets="Build" Properties="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Platform=$(Platform)" />
    </Target>

</Project>

而 B 项目,则可能是框架完全不兼容的另一种项目:

1
2
3
4
5
6
7
<Project Sdk="Microsoft.NET.Sdk">

    <PropertyGroup>
        <TargetFramework>netcoreapp3.1</TargetFramework>
    </PropertyGroup>

</Project>

其他方法

本文的方法已加入到此类型解法的方法列表中,详情请看: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msbuild-another-project-in-msbuild-targets.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