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UWP 将图片裁剪成圆形(椭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头像流行使用圆形了,于是各个平台开始追逐显示圆形裁剪图像的技术。UWP 有内建的机制支持这种圆形图像裁剪,不过,仅限于画刷。


WPF 的圆形裁剪请左转参考WPF 中使用附加属性,将任意 UI 元素或控件裁剪成圆形(椭圆)

与 WPF 不同,UWP 中 UIElement.Clip 属性是 RectangleGeometry 类型的,这意味着利用此属性是没有办法完成圆形裁剪的。

但是,存在一个与 WPF 一样的简单一些的方案,直接使用 ImageBrush

1
2
3
4
5
6
7
<Grid>
    <Ellipse Width="512" Height="512">
        <Ellipse.Fill>
            <ImageBrush ImageSource="Conan_C2.png" />
        </Ellipse.Fill>
    </Ellipse>
</Grid>

这是我的头像,原图是这样的: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clip-uwp-image-to-ellipse.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