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使用 DISM 工具检查并修复 Windows 系统文件

DISM,Deployment Image Servicing and Management,部署映像服务和管理。本文介绍使用此工具检查并修复 Windows 的系统文件。


系统要求

Windows 8/8.1 和 Windows 10 开始提供 DISM 工具。

相比于我在另一篇博客中提及的 sfc,DISM 利用 Windows 系统镜像来完成修复,所以更容易修复成功。关于 sfc(System File Check)可以参见:

使用方法

使用管理员权限启动 CMD,然后输入命令: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运行后等待其运行完成。

DISM 修复系统的命令

使用本地镜像

上面的命令依赖于 Windows Update 服务来获取在线的镜像进行恢复。如果 Windows Update 服务已经挂了,那么这个命令是无法正常完成的。

这时需要额外添加 /Source: 来指定修复所使用的本地文件: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Source:C:\RepairSource\Windows /LimitAccess

C:\RepairSource\Windows 需要换成自己的本地镜像路径。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dism-restore-health.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