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电脑总是意外从睡眠状态唤醒,可以找出原因然后解决

在昏暗的夜晚,一个人躺在房间的床上,静静的思考着什么。突然间电脑屏幕亮了!什么鬼!到底是谁唤醒了我的电脑!!!

本文将介绍如何寻找唤醒电脑的真凶。


调查是谁唤醒了电脑

使用命令查看上一次是谁唤醒了电脑。

powercfg -lastwake

last wake

从图中可知上一次唤醒我计算机的是 英特尔® 以太网连接 I219-V 82186

查看还有谁可以唤醒电脑

使用命令查看所有可以唤醒电脑的设备。

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wake armed

发现能唤醒我电脑的设备是键盘鼠标以及刚刚的以太网。

wake timers

查看下一次计划的唤醒

使用命令可以查看下一次计划的唤醒。

powercfg -waketimers

当然这只能查到计划的唤醒,类似鼠标键盘还有以太网这种根据硬件状态触发的唤醒是看不到的。

修复意外的唤醒

由于我不知道到底是谁通过以太网唤醒了我的电脑,所以我直接关掉以太网的唤醒即可。

前往设备管理器,找到刚刚发现的硬件设备,查看属性。

设备管理器

然后我关闭了此设备唤醒电脑的设置。

关闭唤醒电脑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find-out-the-reason-that-wakes-the-pc-up.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