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0x800b0109 - 已处理证书链,但是在不受信任提供程序信任的根证书中终止。

有时在安装程序时无法安装出现错误,或者在更新某些系统组件时也遇到同样的错误:“已处理证书链,但是在不受信任提供程序信任的根证书中终止。”。

本文介绍其原因和解决方法。


错误

错误提示 - 来自 .NET Framework
▲ 错误提示 - 来自 .NET Framework

错误提示 - 来自 WiX 入门教程
▲ 错误提示 - 来自WiX 入门教程

错误码:0x800b0109

已处理证书链,但是在不受信任提供程序信任的根证书中终止。

A certificate chain processed, but terminated in a root certificate which is not trusted by the trust provider.

使用 err 工具来查询此错误码 也能得到相同的提示:

1
2
3
4
5
6
 err 800b0109
# for hex 0x800b0109 / decimal -2146762487
  CERT_E_UNTRUSTEDROOT                                           winerror.h
# A certificate chain processed, but terminated in a root
# certificate which is not trusted by the trust provider.
# 1 matches found for "800b0109"

原因

操作系统中不含此 .NET Framework 版本需要验证的在有效时间内的微软根证书(Microsoft Root Certificate Authority 2011)。

目前已知最新版的 Windows 7 SP1 (x86) 系统在未安装系统所需补丁的情况下不带此证书,而 Windows 7 SP1 (x64) 系统的最新版带有此证书。其他更(gèng)新的 Windows 8、Windows 10 全系都带有此证书。

解决

为系统安装有效的微软证书即可。

第一步:下载证书 MicrosoftRootCertificateAuthority2011.zip,下载完后解压得到 MicrosoftRootCertificateAuthority2011.cer 文件。(你也可以从其他已安装证书的电脑上导出。)

第二步:双击安装证书。

  1. 点击“安装证书”,下一步;
  2. 选择“将所有的证书放入下列存储”,然后选择“浏览…”;
  3. 选择“受信任的证书办法机构”,然后选择“下一步”;
  4. 在“安全性警告”中,点击“是”。

双击证书文件

打开导入向导

选择存储位置

最后,重新安装 .NET Framework 或者其他程序即可。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terminated-in-a-root-certificate-which-is-not-trusted.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