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WiX 安装包制作最佳实践:Id、UpgradeCode 应该怎么设置?

在 WiX 安装包制作时,Product.wxs 文件中的 Product 标签中存在一些属性,这些属性应该如何设置才是比较合适的呢?


本文是对我另一篇入门教程博客的一点补充:

Id、Version

  • Id:产品 Id。
  • Version:产品版本。

关于这两个值的变化:

  • 如果这两个值都没有更改而构建出一个新的 MSI 安装包,那么 Windows Installer 会认为这两个包之间属于“小型更新”(Update)。
  • 如果 Version 属性更改,而 Id 属性没有更改,那么 Windows Installer 会认为这两个包之间属于“次要升级”(Upgrade)。
  • 如果这两个值都更改了,那么 Windows Installer 会认为这两个包之间属于“主要升级”(MajorUpgrade)。

特别把这几种升级类型的英文名称拿出来说,是因为我们在 Product.wxs 中配置升级策略时会使用到这些名称。了解这些升级方式有助于我们写出符合预期的升级策略。

如果保持 Product.wxs 文件的 Product 元素的 Id 属性为 *,那么每次构建一个 MSI 文件都会视为一次“主要升级”(MajorUpgrade)。

在没有配置升级策略的情况下,如果有两个不同的 MSI 包设置了相同的 Id 和 Version,那么当安装了其中一个之后,另一个将无法安装。双击 msi 文件时,Windows Installer 将弹出错误框:

Id 相同的错误

UpgradeCode

对于同一个产品,无论其产品 Id、Version 如何变化,都应该保持 UpgradeCode 不变,以便 Windows Installer 能准确认为这是同一个产品的“主要升级”(MajorUpgrade)。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windows-installer-using-wix-best-practice-product-id-and-upgrade-code.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