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如何搭建一个基于 GitHub Pages 的 Jekyll 静态博客(目录)

GitHub Pages 为个人、组织和项目提供了展示一些页面的方式,GitHub 帮助页的 User, Organization, and Project Pages 页面就有说明。这里,我们使用 GitHub Pages 来搭建自己的博客,正好也是里面说的给 User 用作展示的页面的用途。当然,GitHub 甚至直接在官方页面中告诉大家,你可以用来当作你的博客使用,就是这句 Create a blog and spread your ideas. Whatever you want!(译:创建一个博客来传播你的想法,反正想做什么都行!)


本文将是一系列文章的目录,用于帮助你搭建一个看起来很专业的让你爱不释手的个人博客。

有三篇是翻译文章,来自于 Vincent Daubry,会比较专业;其它是自己的原创文章,用于一些补充。

目录:

  1. [译] 搭建一个托管在 GitHub Pages 的 Jekyll 博客,并添加 Disqus 评论功能
  2. 在 Windows 系统上安装 Jekyll 环境
  3. [译] 为 Jekyll 博客添加社交分享按钮
  4. [译] 为 Jekyll 博客做搜索引擎优化(SEO)
  5. 将 GitHub Pages 设置为 https 安全链接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jekyll/2017/09/15/setup-a-jekyll-blog.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