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使用 Microsoft.Net.Compilers 在旧版本的 Visual Studio 2013/2015/2017 中开启新的 C# 7.x 和 C# 8 语法

新版本的 C# 特性需要新版本的 Visual Studio 的支持。不过,如果你不介意修改项目的话,你也能在低版本的 Visual Studio 中获得高版本的 C# 语言支持了。

而使用 Microsoft.Net.Compilers 这款 NuGet 包就可以做到。


不同 Visual Studio 原生支持的 C# 版本

Visual Studio 每一次的重大发布都带来新的 C# 版本(至少在 Visual Studio 2017 之前是这样),于是通常情况下如果你使用了旧版本的 Visual Studio,还打不开编写了新 C# 语法的项目呢!

你可以阅读另一篇文章了解不同 Visual Studio 版本原生带来的 C# 版本。

各个 C# 版本的主要特性、发布日期和发布方式(C# 1.0 - 7.3) - 吕毅

引入 Microsoft.Net.Compilers

不过,伴随着 .NET Core 生态的崛起和 NuGet 的逐渐广泛的使用,微软发布了 Microsoft.Net.Compilers 来解决跨 Visual Studio 版本的 C# 语言版本兼容问题了。

Microsoft.Net.Compilers 首次发布于 2015 年 7 月。

官方对齐的描述是:

.NET Compilers package.
Referencing this package will cause the project to be built using the specific version of the C# and Visual Basic compilers contained in the package, as opposed to any system installed version.

这是一个 .NET 的编译器包,无论你系统中安装的是什么版本的 C# 编译器,使用此包都可以强制项目使用某个特定版本的 C# 编译器。

使用 Microsoft.Net.Compilers

第一步:安装 .NET Framework 4.6 或以上

Microsoft.Net.Compilers 对项目本身没有什么要求,但需要编译项目的计算机上安装有完整功能的 .NET Framework 4.6 及以上版本。

This package can be used to compile code targeting any platform, but can only be run using the desktop .NET 4.6+ Full Framework.

这是开发者计算机上的事情,不影响产品的 .NET Framework 版本需求。如果你连系统也比较旧,那么安装下最新版本的 .NET Framework 即可。

第二步:安装 NuGet 包 Microsoft.Net.Compilers

在你需要编写最新版本 C# 的项目中安装 NuGet 包 Microsoft.Net.Compilers。

第三步:编辑项目使用最新版本的 C# 语言

就像普通的项目启用最新版 C# 语言一样,在你的项目的 csproj 的 PropertyGroup 中添加以下属性:

1
<LangVersion>Latest</LangVersion>

如果不知道如何添加,可以阅读 VisualStudio 使用三个方法启动最新 C# 功能 - 林德熙

开始使用最新版本的 C# 特性

你已经可以使用最新版本的 C# 了,而不用关心你本机安装的是哪个版本 —— 即便你是 Visual Studio 2013/2015。

1
2
3
4
5
6
7
8
9
class Program
{
   static async Task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Thanks Walterlv!");
      await Task.Delay(5000);
      Console.WriteLine("I got the latest C# version.");
   }
}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add-lastest-csharp-support-for-old-visual-studio.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