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通过 mklink 收集本地文件系统的所有 NuGet 包输出目录来快速调试公共组件代码

我们做的公共库可能通过 nuget.org 发布,也可能是自己搭建 NuGet 服务器。但是,如果某个包正在开发中,需要快速验证其是否解决掉一些诡异的 bug 的话,除了单元测试这种间接的测试方法,还可以在本地安装未发布的 NuGet 包的方法来快速调试。

本文介绍如何本地打包发布 NuGet 包,然后通过 mklink 收集所有的本地包达到快速调试的目的。


将本地文件夹作为 NuGet 源

我有另一篇博客介绍如何将本地文件夹设置称为 NuGet 包源:

在 Visual Studio 中打开 工具 -> 选项 -> NuGet 包管理器 -> 包源 可以直接将一个本地文件夹设置称为 NuGet 包源。

管理包源

其他设置方法可以去那篇博客当中阅读。

如下图,是我通过 mklink 将散落在各处的 NuGet 包的调试输出目录收集了起来:

通过 mklink 收集的 NuGet 包源

比如,点开其中的 Walterlv.Packages 可以看到 Walterlv.Packages 仓库中输出的 NuGet 包:

其中的一个 NuGet 输出文件夹

由于我的每一个文件夹都是指向的 Visual Studio 编译后的输出目录,所以,只需要使用 Visual Studio 重新编译一下项目,文件夹中的 NuGet 包即会更新。

于是,这相当于我在一个文件夹中,包含了我整个计算机上所有库项目的 NuGet 包,只需要将这个文件夹设置称为 NuGet 包源,即可直接调试本地任何一个公共组件库打出来的 NuGet 包。

设置源并体验快速调试

如下图,是我将那个收集所有 NuGet 文件夹的目录设置成为了 NuGet 源:

设置的本地 NuGet 源

于是,我可以在 Visual Studio 的包管理器中看到所有还没有发布的,依然处于调试状态的各种库:

各种处于调试状态的各种库

基于此,我们可以在包还没有编写完的时候调试,验证速度非常快。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collect-nuget-output-folder-for-fast-package-debugging.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