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使用 Visual Studio 自定义外部命令 (External Tools) 快速打开 git bash 等各种工具

Visual Studio 支持自定义的外部命令,于是即便 Visual Studio 原生没有的功能,插件没有提供的功能,你也能仅仅通过配置就实现。比如,我们可以一键打开 Git Bash 输入 git 命令,比如可以一键打开项目或者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本文将教你如何自定义 Visual Studio 的外部命令,并提供一些我自己正在使用的外部命令配置。


在 Visual Studio 中的外部命令

看,就是一键的按钮!

所以,你想不想也在 Visual Studio 的工具栏上增加高效率的功能按钮呢?

  • 一键打开 Git Bash
  • 一键打开解决方案所在文件夹
  • 一键 Blame 正在打开的文件 (话说 VS17 的 Blame 功能也没好到哪儿去,还是得 TortoiseGit)

我们开始吧!

第一步:自定义外部命令

打开 [工具] -> [外部命令],然后在新打开的对话框中编辑外部命令。

自定义外部命令

为了方便,我把我自己正在用的几个外部命令分享给大家:

  1. 用于一键打开 Git Bash,以便快速输入 git 命令
    • [Title] 打开 Git Bash
    • [Command] C:\Program Files\Git\git-bash.exe
    • [Arguments] --cd="$(SolutionDir)\."
    • [InitialDirectory] "$(SolutionDir)"

  2. 用于快速打开解决方案所在的文件夹(通常这也是 git 仓库的根目录)
    • [Title] 在资源管理器中查看此解决方案
    • [Command] C:\Windows\explorer.exe
    • [Arguments] /select,"$(SolutionDir)$(SolutionFileName)"
    • [InitialDirectory] "$(SolutionDir)"
  3. 用于快速打开当前正在编辑的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 [Title] 在资源管理器中查看此文件
    • [Command] C:\Windows\explorer.exe
    • [Arguments] /select,"$(ItemPath)"
    • [InitialDirectory] "$(ItemDir)"
  4. 使用 VSCode 打开此解决方案(这可以用来快速编辑某些 VS 中不方便编辑的文件)
    • [Title] 使用 VSCode 编辑
    • [Command] %LocalAppData%\Programs\Microsoft VS Code\Code.exe
    • [Arguments] "$(SolutionDir)"
    • [InitialDirectory] "$(SolutionDir)"
  5. 使用 TortoiseGit 来 Blame 此文件(而且还会自动定位到当前行)
    • [Title] 追溯此文件
    • [Command] C:\Program Files\TortoiseGit\bin\TortoiseGitBlame.exe
    • [Arguments] "$(ItemPath)" /line:$(CurLine)
    • [InitialDirectory] "$(ItemDir)"
  6. 使用 TortoiseGit 来查看此文件的 git 日志
    • [Title] 查看此文件的历史记录
    • [Command] C:\Program Files\TortoiseGit\bin\TortoiseGitProc.exe
    • [Arguments] /command:log /path:"$(ItemPath)"
    • [InitialDirectory] "$(ItemDir)"

第二步:自定义工具条按钮

点击工具条最右侧的小箭头,然后添加删除按钮,在长长的下拉框的最后,有一个“自定义”菜单项。打开,我们接下来的操作都在这里面。

添加或删除按钮

随后,按照下图操作添加一个外部命令。注意,外部命令的序号从 1 开始,就是我们在上一节外部命令框中那些命令的序号。

添加一个外部命令

然后,编辑这个外部命令。

编辑这个外部命令

在一个个添加完成之后,Visual Studio 的顶部工具栏中就会出现我们刚刚添加的各种外部命令了。点击可以一键使用相应的功能。

添加并编辑完的外部命令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customize-external-tools-for-visual-studio.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