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用 WiX 制作安装包:安装 WiX Toolset 系列 Visual Studio 插件

本文是 WiX Toolset 安装包制作入门教程 系列中的一篇,可前往阅读完整教程。

本文介绍安装 WiX Toolset 的两款 Visual Studio 插件,以便你能直接在 Visual Studio 里完整整套安装包的制作,无需使用命令行工具。对初学 WiX 的开发者来说比较友好。


关于插件

Wix Toolset Visual Studio Extension 为 Visual Studio 带来了这些功能:

  1. 通过模板创建 WiX 项目
  2. 支持 .wixproj 这个 WiX 专属的项目格式(只是新扩展名,里面的内容还是其他各种项目格式都用的那种)
  3. 为 WiX 打包项目提供专属的属性面板页,可供设置一些基本的属性

反正,装了这款插件能让你更容易编写和管理 WiX 安装包相关文件。

安装插件

截至目前(2021年7月),WiX Toolset 的 Visual Studio 扩展最高支持到 VS2019,因此你需要在不高于 VS2019 的扩展管理里面下载插件。

方法是:

  1. 启动 Visual Studio 2019,选“继续但无需代码”;
  2. 选菜单“扩展”->“管理扩展”;
  3. 在“联机”页中搜索“WiX”,找到“Wix Toolset Visual Studio 2019 Extension”,然后点“下载”;
  4. 接下来,关闭所有已经打开的 Visual Studio,等待自动弹出的插件安装界面;
  5. 在 VSIX Installer 界面中,点击“Modify”以应用插件的安装。

启动 Visual Studio 2019

打开“管理扩展”

在 VSIX Installer 中点击“Modify”

其他说明

WiX 插件暂不支持 Visual Studio 2022,毕竟到了 Visual Studio 2022 开始 VS 使用 AMD64 架构了。

如果你有自己的插件需要升级到支持 VS2022,可阅读我的另一篇博客: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getting-started-with-wix-toolset-installing-visual-studio-extensions.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