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如何删除 Windows 10 系统生成的 WindowsApps 文件夹

如果曾经修改过 Windows 10 应用安装路径到非系统盘,那么那个盘下就会生成一些文件夹。如果以后重装了系统或者应用删除了,挪位置了,那些文件夹依然在那里——删不掉!

大家都知道这是权限问题,然而如何修改权限以便成功删除呢?


更改应用的保存位置
▲ 更改应用的保存位置

那么,现在开始解决删不掉的问题吧!

删不掉

进不去


第一步:属性→安全→高级

属性→安全→高级

高级安全设置

第二步:更改所有者

更改所有者
▲ 更改所有者

输入自己的用户名
▲ 在这里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如果是在线账户,则是邮箱;如果是本地账户,则是本地用户名)

检查名称
▲ 检查名称(点击之后会显示自己的名称)

替换子容器和对象的所有者
▲ 确定之后记得勾选“替换子容器和对象的所有者”

确定
▲ 确定以关掉这个对话框

于是就会有一个等待窗口,等待即可:

更改所有权
▲ 更改所有权

第三步:更改权限

这时再次点击高级,“高级安全设置”对话框中的“更改权限”按钮可以点了:

更改权限
▲ 更改权限

添加权限
▲ 现在可以添加权限了

选择主体
▲ 选择主体

检查名称
▲ 用同样的方式检查名称

完全控制
▲ 完全控制

查看已添加的账号
▲ 发现自己已被添加

一路点击确认,就设置好啦:

设置安全信息
▲ 设置安全信息

享受成果

现在删除,即可完成!

删除
▲ 删除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how-to-delete-windows-apps-folder.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