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在 Snoop 中使用 PowerShell 脚本进行更高级的 UI 调试

在 WPF 开发时,有 Snoop 的帮助,UI 的调试将变得非常轻松。使用 Snoop,能轻松地查看 WPF 中控件的可视化树以及每一个 Visual 节点的各种属性,或者查看数据上下文,或者监听查看事件的引发。

不过,更强大的是支持使用 PowerShell 脚本。这使得它即便 UI 没有给你提供一些入口,你也能通过各种方式查看或者修改 UI。


Snoop PowerShell 入口

常规 Snoop 的使用方法,将狮子瞄准镜拖出来对准要调试 UI 的 WPF 窗口松开。这里我拿 Visual Studio 2019 的窗口做试验。

调试 Visual Studio 2019 的 UI

在打开的新的 Snoop 窗口中我们打开 PowerShell 标签。

打开 PowerShell 标签

本文的内容将从这里开始。

自带的 PowerShell 变量

在 Snoop 的 PowerShell 提示窗口中,我们可以得知有两个变量可以使用:$root$selected。包含这两个,还有其他的可以使用:

  • $root 拿到当前 Snoop 窗口顶层元素类型的实例
  • $selected 拿到当前 Snoop 用鼠标或键盘选中的元素的实例
  • $parent 拿到当前 Snoop 选中元素的可视化树父级
  • $null 就是 .NET 中的 null

当然,你也可以定义和使用其他的变量,后面会说。

`$root`

`$selected`

基本的 PowerShell 命令

属性

1
2
# 获取属性
$selected.Visual.Content
1
2
# 将属性设置为 null
$selected.Visual.Content = $null

直接像 C# 语法那样一直在后面使用 . 可以访问实例中的属性。不需要关心实例是什么类型的,只要拥有那个属性,就可以访问到。

比如下面,上面的例子我们选中的是 MainWindow,于是我们使用 $selected.Visual.Content 访问到 MainWindowContent 属性,而后面 $selected.Visual.Content = $null 则是将 Window 的内容清空了。

获取 Content 属性

设置 Content 属性

创建对象

1
2
# 创建对象
$button = New-Object System.Windows.Controls.Button -property @{ Content = "欢迎访问 blog.walterlv.com" }

创建一个 Button

调用方法

1
$selected.Visual.Children.Add($button)

顶部的那个按钮就是通过上面的命令添加上去的。

调用实例方法

调用静态方法用的是 [类名]::方法名(参数)

1
$button.Content = [System.Environment]::Version.ToString() + " running for blog.walterlv.com"

调用静态方法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powershell-of-snoop.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