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使用 C# 中的 dynamic 关键字调用类型方法时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你可以使用 dynamic 来定义一个变量或者字段,随后你可以像弱类型语言一样调用这个实例的各种方法,就像你一开始就知道这个类型的所有属性和方法一样。

但是,使用不当又会遇到各种问题,本文收集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你解决掉它们。


快速入门

dynamic 可以这么用:

1
2
3
4
5
6
7
dynamic foo = GetSomeInstance();
foo.Run("欢迎访问吕毅(lvyi)的博客:blog.walterlv.com");

object GetSomeInstance()
{
    return 诡异的东西;
}

我们的 GetSomeInstance 明明返回的是 object,我们却可以调用真实类中的方法。

接下来讲述使用 dynamic 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编译错误:缺少编译器要求的成员

你初次在你的项目中引入 dynamic 关键字后,会出现编译错误,提示 “缺少编译器要求的成员”。

error CS0656: 缺少编译器要求的成员“Microsoft.CSharp.RuntimeBinder.CSharpArgumentInfo.Create”

对于 .NET Core 或者 .NET Standard 项目

需要为你的项目安装以下两个 NuGet 包:

引用两个 NuGet 包

于是你的项目里面会多出两个引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Project Sdk="Microsoft.NET.Sdk">

      <PropertyGroup>
        <TargetFrameworks>netstandard2.0;net48</TargetFrameworks>
      </PropertyGroup>

      <ItemGroup>
++      <PackageReference Include="Microsoft.CSharp" Version="4.5.0" />
++      <PackageReference Include="System.Dynamic.Runtime" Version="4.3.0" />
      </ItemGroup>

    </Project>

对于 .NET Framework 项目

你需要引用 Microsoft.CSharp

添加引用

引用 Microsoft.CSharp

于是你的项目里面会多出一项引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Project Sdk="Microsoft.NET.Sdk.WindowsDesktop">

      <PropertyGroup>
        <TargetFramework>net48</TargetFramework>
      </PropertyGroup>

      <ItemGroup>
++      <Reference Include="Microsoft.CSharp" />
      </ItemGroup>

    </Project>

异常:“{0}”未包含“{1}”的定义

{0} 是类型名称,而 {1} 是使用 dynamic 访问的属性或者方法的名称。

比如,我试图从某个 Attribute 中访问到 Key 属性的时候会抛出以下异常:

Microsoft.CSharp.RuntimeBinder.RuntimeBinderException:““System.Attribute”未包含“Key”的定义”

出现此异常的原因是:

  • dynamic 所引用的对象里面,没有签名相同的 public 的属性或者方法

于是,如果你确认你的类型里面是有这个属性或者方法的话,那么就需要注意需要将此成员改成 public 才可以访问。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problems-when-using-csharp-dymanic-binding.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