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让你的程序置顶到比系统界面都更上层,就像任务管理器/放大镜一样绝对置顶

启动系统自带的放大镜程序,我们会发现即便进了 Windows 8 的开始屏幕,或打开了 Windows 10 的开始菜单和消息中心,它也依然显示在最顶层。如果你为任务管理器开启置顶效果,你会发现它也能显示到开始屏幕的顶层。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顺便解释下“桌面应用程序”,指的是传统 Win32 应用程序。解释下“Windows 应用”,指的是开始屏幕/开始菜单/UAP/UWP 甚至是锁屏界面这些。

方法

做到这些,需要四个步骤,缺一不可:

第一步:修改 Manifest

前往你程序的 App.Manifest 文件,设置 requestedExecutionLevel

1
<requestedExecutionLevel level="asInvoker" uiAccess="true" />

第二步:修改窗口属性

这两个属性是必须设置的,否则无法达到目的。

1
2
ShowInTaskbar=true
TopMost=true

第三步:为程序签名

参见此处 - 为程序签名

第四步:将程序放到受信任的目录下

1
2
3
C:\program files
C:\program files x86
C:\Windows\system32

可能遇到的问题

从服务器返回了一个参照

A referral was returned from the server.

从服务器返回了一个参照

感谢 胡承 提供的错误和解决方法!

你可能会在按照以上步骤操作后,在执行程序时遇到这样的错误,解决方法是“以管理员权限启动此程序”。


参考资料

How to make Windows 8 desktop apps shown in Metro UI (like Task Manager)?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2873323/how-to-make-windows-8-desktop-apps-shown-in-metro-ui-like-task-manager

Code Signing Notes
http://techsupt.winbatch.com/webcgi/webbatch.exe?techsupt/nftechsupt.web+WinBatch/Manifest+Manifest~Faqs.txt

UIAccess in Manifest Files
https://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windowsdesktop/en-US/4d2e1358-af95-4f4f-b239-68ec7e2525a9/uiaccess-in-manifest-files

Debug Applications with uiAccess Set to “True”
http://blogs.techsmith.com/inside-techsmith/devcorner-debug-uiaccess/

Debugging with uiAccess=true
https://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windowsdesktop/en-us/7a42efab-5ce8-456f-8a58-dfedbc2cefcb/debugging-with-uiaccesstrue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run-desktop-application-above-windows-application.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