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Slack 开发入门之 Incoming Webhooks:往 Slack 的 Channel 中发消息

一个工程师团队使用 Slack 进行团队协作比 QQ / 微信流的效率高多啦。除了基本的 IM 之外,它的扩展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本文介绍 Slack 的开发入门:Incoming Webhooks 篇。


创建一个新 Slack 应用

如果你已经创建了一个 Slack 应用,可以跳过这一节。

在这里 https://api.slack.com/apps/new 创建一个新的 Slack 应用:

填写新应用信息

填写完两个信息之后,你就可以选择五种不同的应用类型:

  • Incoming Webhooks
    • Post messages from external sources into Slack.
    • 将外部的资源作为一个消息发送到 Slack 中。
  • Interactive Components
    • Add buttons to your app’s messages, and create an interactive experience for users.
    • 为 Slack 中消息添加一个按钮,以便让你的应用与用户之间可以有交互。
  • Slash Commands
    • Allow users to perform app actions by typing commands in Slack.
    • 允许用户在 Slack 中敲入命令来控制应用的行为。
  • Event Subscriptions
    • Make it easy for your app to respond to activity in Slack.
    • 允许你的应用响应 Slack 中的一些活动。
  • Bots
    • Add a bot to allow users to exchange messages with your app.
    • 开发一个机器人,与 Slack 中的其他人进行交流。
  • Permissions
    • Configure permissions to allow your app to interact with the Slack API.
    • 管理你的应用与 Slack API 之间的权限。

五种不同的应用类型

创建 Webhooks 应用

本文,我们选中 Incoming Webhooks。

或者如果这已经是你创建好的应用了,可以左边的列表中选择 Incoming Webhooks。

然后按一下右上角的激活按钮,使得 Incoming Webhooks 功能激活。

激活

如果顶部有提示因为权限问题需要重新安装,那么就点进去重新安装。

提示重新安装

添加一个 Webhook Url

继续把网页往下滑,点击 [Add New Webhook to Workspace]。

添加一个 Webhook Url

然后选择需要发消息的 Channel:

添加一个可以发消息的 Channel

这时,页面还会继续回到添加 Url 的地方,但示例 Demo 已经换上了真实的 Url,而且你可以复制到剪贴板。

可以复制的新 Url

模拟发送一个消息

为了迅速验证,我们可以使用 Postman 来发送这条消息。

关于下载和使用 Postman,你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博客:使用 Postman 调试 ASP.NET Core 开发的 API

填写要 POST 的 Url,然后在消息的 Body 中填写 JSON 格式的消息内容:

1
2
3
{
  "text": "Hi! 给你个 **任务** 玩玩。"
}

使用 Postman

这时,点击 Send 按钮,消息发送成功。

于是我的 Slack 通道中收到了一条来自这个应用发来消息:

看看新发送的消息

你可以用这个来做什么?

当你可以随时向 Slack 的某个通道发送消息之后,你可以用来做什么呢?

你可以定时发送团队的代码审查发送发现的问题,可以发送自动化编译失败的信息,可以发送每周的任务计划和总结,等等。

当然,Slack 上本身就提供了大量的应用可以直接下载安装,自己做开发是解决更定制化的需求。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slack-api-starter-incoming-webhooks.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