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如何更精准地设置 C# / .NET Core 项目的输出路径?(包括添加和删除各种前后缀)

我们都知道可以通过在 Visual Studio 中设置输出路径(OutputPath)来更改项目输出文件所在的位置。对于 .NET Core 所使用的 Sdk 风格的 csproj 格式来说,你可能会发现实际生成路径中带了 netcoreapp3.0 或者 net472 这样的子文件夹。

然而有时我们并不允许生成这样的子文件夹。本文将介绍可能影响实际输出路径的各种设置。


项目和输出路径

对于这样的一个简单的项目文件,这个项目的实际输出路径可能是像下图那样的。

1
2
3
4
5
6
<Project>
  <PropertyGroup>
    <TargetFramework>netcoreapp3.0</TargetFramework>
    <OutputPath>bin\$(Configuration)</OutputPath>
  </PropertyGroup>
</Project>

输出路径带有框架子文件夹

有没有办法可以不要生成这样的子文件夹呢?答案是可以的。

我在 解读 Microsoft.NET.Sdk 的源码,你能定制各种奇怪而富有创意的编译过程 一文中有说到如何解读 Microsoft.NET.Sdk,而我们的答案就是从解读这个 Sdk 而来。

影响输出路径的属性

OutputPath 属性由这些部分组成:

1
$(BaseOutputPath)\$(PlatformName)\$(Configuration)\$(RuntimeIdentifier)\$(TargetFramework.ToLowerInvariant())\

如果以上所有属性都有值,那么生成的路径可能就像下面这样:

1
bin\x64\Debug\win7-x64\netcoreapp3.0

具体的,这些属性以及其相关的设置有:

  • $(BaseOutputPath) 默认值 bin\,你也可以修改。

  • $(PlatformName) 默认值是 $(Platform),而 $(Platform) 的默认值是 AnyCPU;当这个值等于 AnyCPU 的时候,这个值就不会出现在路径中。

  • $(Configuration) 默认值是 Debug

  • $(RuntimeIdentifier) 这个值和 $(PlatformTarget) 互为默认值,任何一个先设置都会影响另一个;此值即 x86x64 等标识符。可以通过 $(AppendRuntimeIdentifierToOutputPath) 属性指定是否将此加入到输出路径中。

  • $(TargetFramework) 这是在 csproj 文件中强制要求指定的,如果不设置的话项目是无法编译的;可以通过 $(AppendTargetFrameworkToOutputPath) 属性指定是否将此加入到输出路径中。

现在,你应该可以更轻松地设置你的输出路径,而不用担心总会出现各种意料之外的子文件夹了吧!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the-properties-that-affetcs-project-output-path.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