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发现电脑屏幕总是不自动关闭?看看你是否打开了这些程序……

本文收集一些已知的导致电脑屏幕不关闭的程序。如果你发现无论你设置多短的屏幕关闭超时时间但一直都不关闭,那么可以参考本文检查是否打开了这些程序。


系统设置

电源和睡眠

先检查一下你系统设置中的电源和睡眠选项,时间不应该太长。一定要先看看这里,别到时候折腾了半天发现是自己设错了就亏了……

电源和睡眠

另外,找程序的时候,不要第一眼看过去没有就忽略它了。因为你可能像我一样有很多个桌面。最好还是用任务管理器找,不会漏掉。

多个桌面

程序和游戏列表

大多数游戏

如果你有游戏没关,你第一个就应该怀疑它!

我不想把我正在玩的游戏列举出来,因为容易过时还会暴露些什么……

应用

  • Microsoft PowerPoint 在演示模式下
  • 金山 WPS 演示 在演示模式下
  • Wallpaper Engine

工具

  • GPU-Z 只要打开就会

为什么我想整理这份名单

因为我总是时不时发现某一天电脑屏幕一直亮着。到了晚上很刺眼的,而且费电……

所以,每发现一个就补充一个好了。如果你有已知的,麻烦在评论区告诉我哟!如果看不到评论区,可以前往这里评论,或者给我发邮件

列表之外

如何揪出阻止屏幕关闭的程序?

可以看我的另一篇博客:Windows 系统上如何揪出阻止你屏幕关闭的程序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these-windows-applications-always-keep-display-on.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