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Unity3D 入门:如何管理 Unity 项目中的 NuGet 包?使用第三方 NuGet 包管理器——NuGetForUnity

Unity 项目虽然可使用 C# 项目作为脚本,却并没有提供一种类似 NuGet 的第一方包管理器。不过,还是有第三方包管理器可以用,为 C# 脚本应用现有的库提供方便。


NuGetForUnity

第三方适用于 Unity 的 NuGet 包管理器推荐:

去它的 Release 页面,可以下载到 NuGetForUnity.2.0.0.unitypackage 的 Unity 包文件。

安装 NuGetForUnity

NuGetForUnity 是按项目安装的,所以你需要先打开一个项目(否则双击安装只会进到项目选择界面)。

打开了一个 Unity 的项目后,双击下载下来的 NuGetForUnity.2.0.0.unitypackage 文件,你会看到包导入界面:

导入包

点击 Import 按钮即可将 NuGetForUnity 安装到你刚刚打开的项目中。

使用 NuGetForUnity

安装完 NuGetForUnity 后,你能在 Unity 编辑器的主菜单上面看到 NuGet 入口了。这很像是 Visual Studio 中自带的 NuGet 包管理器,不过这是适用于 Unity 的第三方 NuGet 包管理器。

NuGetForUnity 的界面

安装 NuGet 包

就从上面所述的菜单那里打开,你可以进入 NuGet 包的搜索与安装界面。输入并找到你想安装的 NuGet 包,然后点击 Install 即可。

搜索与安装 NuGet 包

还原 NuGet 包

正常情况下,你打开别人上传到版本管理中的仓库后,仅仅启动 Unity 编辑器就可以完成 NuGet 包的还原。因为 NuGetForUnity 是安装到项目当中的,Unity 编辑器启动的时候也会运行 NuGetForUnity,这时就会自动还原项目当中所安装过的 NuGet 包了。

还有没有其他包管理方案?

在微软的 文档中,描述 NuGet 包安装的方法是手工的,对于普通的没有依赖的 NuGet 包来说问题不大,不过如果 NuGet 包包含依赖的话,那手工处理的工作量就有点大了,尤其是依赖有嵌套,出现层层嵌套的依赖的时候,几乎可以不用考虑手工安装 NuGet 包的方式了。

关于手工安装 NuGet 包的方式,我在另一篇入门文档当中也有说到过: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third-party-unity-nuget-management.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