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使用 Xamarin 开发 iOS 应用中需要注意的若干个问题

本文收集整理使用 Xamarin 开发 iOS 应用时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


需要注册 Apple Developer Portal

不管你用什么开发 iOS 应用,成为一个 Apple 的开发者是必要的。

  1. 访问:https://developer.apple.com/register/
  2. 登录
  3. 同意协议

完成!虽然简单,但是如果没有成为开发者,那么你在所有工具上都无法成功部署应用。

Could not find any available provisioning profiles for iOS

这个错误可能出现在你是用 Visual Studio 或者 Visual Studio for Mac 部署真机调试的时候出现。

只有 XCode 才能生成 provisioning profiles!所以,如果你希望只使用 Visual Studio 或者 Visual Studio For Mac 或者 Xamarin 来部署是不可能的。

如果出现了此错误,你需要使用 XCode 提前生成一份 provisioning profiles 然后在 Visual Studio 中使用这份 profiles。

方法:

  1. 在 XCode 中新建一个项目;
  2. 填写 Bundle Identifier:
    • 注意:必须写成跟你待会儿用 Visual Studio 部署时项目一模一样的 Bundle Identifier!
    • 比如你在 Visual Studio for Mac 中准备部署的应用为 com.walterlv.CloudKeyboard,那么在这里也必须填写 com.walterlv.CloudKeyboard
  3. 在 XCode 中部署这个临时的项目;
    • 你必须确保真的成功部署到真机上了。
  4. 换回 Visual Studio,理论上你现在就可以成功部署了。

至于那个在 XCode 中临时建的项目,你可以丢掉,也可以留着。毕竟这种方式创建的 provisioning profiles 只有 6 天的有效期。如果过期了,你就需要再来一次。

如果依然不能部署,你需要去项目中设置一下,Visual Studio 中的设置方法如下图:

设置 Provisioning

Visual Studio for Mac 中的设置方法则是选中这个项目的 Info.plist 文件,然后点击 Bundle Signing,在对话框中选。

需要注册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注意,注册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需要付 $99 美元的年费。

即便没有注册,也可以部署真机调试,但如上文所说,只有 6 天的有效期。如果注册了,那么有一年。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tips-for-developing-xamarin-ios-app.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