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推荐近乎免费的调试神器——OzCode

当一只断点打在 Visual Studio 的代码编辑器中,程序命中断点的那一刻,调试才刚刚开始……这个时候忙碌的手在键盘和鼠标之间来回跳跃,试图抓住每一次单步执行带来的状态改变。

如果命中断点的那一刻多数我需要的状态都自动呈现,偶尔需要的状态能够快速定位,那该多好!于是,有了 OzCode……


OzCode 的官网在这里:OzCode: Innovative debugging extension for Visual Studio

OzCode 有这些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 当程序进入断点的时候,OzCode 会用红黄绿三色指示程序即将进入的分支
  • OzCode 会在每一个局部变量上方标注它现在的值(不过这一功能 Visual Studio 15.5 开始也提供了)
  • 调试 UI 对象时,常常的属性列表在 OzCode 的帮助之下可以快速搜索
  • 长长的 linq 语句可以利用 OzCode 看到集合中的每一项对结果的影响(通过滚轮查看)

分支着色
▲ 分支着色(图片来源于官网)

搜索属性
▲ 搜索属性(图片来源于官网)

官网下载的时候会看到提示——一个月免费试用。但事实上,每次 Visual Studio 更新,OzCode 都会重置试用天数。事实上 Visual Studio 2017 开始,更新间隔基本上都在一个月以内。也就是说——只要勤更新 VS,OzCode 几乎一直免费

近乎免费
▲ 每次更新 Visual Studio 之后,OzCode 都会重置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using-ozcode-to-improve-debug.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