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VMware Workstation 与 Device/Credential Guard 不兼容。在禁用 Device/Credential Guard 后,可以运行 VMware Workstation

VMware Workstation 与 Device/Credential Guard 不兼容。在禁用 Device/Credential Guard 后,可以运行 VMware Workstation。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www.vmware.com/go/turnoff_CG_DG


我在系统升级到 Windows 10 2004 后,启动 VMware 的任一台虚拟机时会弹出错误提示框:

不兼容

嗯,图标题中的“lindexi”就是小伙伴林德熙;他在我的电脑上运行了一台虚拟机远程使用。然而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让虚拟机挂掉呢?得在他醒来之前偷偷修好。

提示框中的 Device/Credential Guard 就是 Windows 10 系统的“内核隔离”。

按照以下步骤逐一执行,直到修复。

特别前提

VMware 从 15.5.5 版本开始,已支持在启用了 Hyper-V 的 Windows 10 主机上运行:

  1. 使用 WSL 和 Device/Credential Guard 等功能时,用户仍可运行 VMware Workstation 虚拟机
  2. 需要 Windows 10 20H1 版本及以上系统

因此,如果你觉得不想折腾,直接将 VMware 升级到 15.5.5 以上即可。

15.5.5

图来自于 kkwpsv(李少珺)

第一步:关闭内核隔离,然后重启

关闭内核隔离

要找到“内核隔离”开关,直接在开始菜单搜索“内核隔离”或者“Credential Guard”即可。如果搜不到,去任务栏右下角找到“Windows 安全中心”双击打开。

第二步:禁用设备防护

打开“组策略”,进入 本地计算机策略 -> 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系统 -> Device Guard -> 基于虚拟化的安全性。

选择已禁用。

禁用基于虚拟化的安全性

第三步:关闭 Hyper-V

在“启用或关闭 Windows 功能”里,关闭掉 Hyper-V 虚拟机(也需要重启)。

关闭 Hyper-V

第四步:运行命令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以下命令:

1
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

然后重启计算机。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vmware-wants-to-disable-credential-guard.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