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StyleCop 是什么,可以帮助团队带来什么价值?

StyleCop 本质上是一个 C# 源代码规则分析器,可以帮助团队成员强制执行一组代码样式和一致性规则。

本文将简述 StyleCop 以及它能为团队带来的价值。


StyleCop 是什么?

StyleCop 本质上是一个 C# 源代码规则分析器,可以帮助团队成员强制执行一组代码样式和一致性规则。

划重点 —— “强制”。只要你愿意,你甚至可以让多写了一个空格的小伙伴无法成功编译项目!!!

StyleCop 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实际在团队中使用的时候,StyleCop 有三种不同的方式为我们所用:

  1. 作为静态检查工具检查代码格式化规范;
  2. 作为编写代码时的自动格式化规则;
  3. 作为 API 扩展自定义的源代码检查的规则。

不过,StyleCop 没有原生提供可以帮助辅助编写符合 StyleCop 规则的代码的工具或插件。也就是说,如果你希望编写出符合 StyleCop 规范的代码,那么你可能需要手工编写,调整格式。

如果你的团队所有成员都是用 ReSharper,那么可以将 StyleCop 的规则也配置一遍到 ReSharper 中,这样编写时便可以符合 StyleCop 中定义的规范。

关于使用 ReSharper 编写符合 StyleCop 规范的代码,可以参见:使用 ReSharper,输入即遵循 StyleCop 的代码格式化规范

StyleCop 的优势和价值

StyleCop 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强制性”。无论你使用哪种 IDE 进行开发,由于其检查过程可以嵌入到编译过程中,所以如果你开发出不符合 StyleCop 规范要求的代码,直接可以无法成功编译项目。对于格式或其他代码风格要求非常高的项目,可以持续保持项目的一致性。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what-is-stylecop.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