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使用链接共享 Visual Studio 中的代码文件

如果你还在通过复制来共享代码就太 out 了!

我们知道,将公共的代码抽取成库是非常好的代码复用手段,但有时我们需要复用的代码(或文件)无法提取到库中。这时,Visual Studio 自带的 Link 功能就派上用场了。


链接的文件长这样

链接文件

如上图,链接文件其图标上会有一个小图标图标。图中的 A 和 B 两个项目都是应用程序项目(不是类库),所需的图标和数据库是需要共享的,于是将其设为了链接。

怎么创建链接文件?

普通的方法(适用于 Visual Studio 2019/2017/2015/2013/2012)

在 Visual Studio 项目上或文件夹上 右键->Add->ExistingItem,选好文件后,不要直接点右下角的 [Add] 按钮,而是点击 [Add] 按钮旁边的下拉按钮,选择 Add As Link

后文即将说的快速方法不适用于 Visual Studio 2019(其实是不适用于 SDK 风格的项目文件),这个 bug 我已经报给微软了,请参见:

关于 SDK 风格的项目文件,可阅读:

最快的方法(适用于 Visual Studio 2017/2015/2013/2012)

按住 Alt 键,在 Visual Studio 中将一个文件拖拽到另一个文件夹中即可完成文件的链接。

如果你想同时拖拽多个文件,你需要先拖拽,再在拖拽的过程中按住 Alt 键,否则只能拖一个文件出来(不知 Visual Studio 2015/2017 为什么要这么设计)。

这个过程发生了什么?

我们观察下包含链接的项目文件:

1
2
3
4
5
6
7
8
9
...
<!-- 这是普通的文件 -->
<None Include="Log.config"/>
...
<!-- 这是链接的文件 -->
<None Include="..\Project B\icon.ico">
    <Link>icon.ico</Link>
</None>
...

可以发现,Include 实际上是指向另一个项目中的文件,这样,msbuild 在编译的时候直接读取 include 的文件路径即可实现编译,都不需要特殊考虑。

在标签内部,有一个 Link 标签,告诉 Visual Studio 在此项目中应该显示到哪个文件夹下,是什么文件名。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visualstudio/2016/08/01/share-code-with-add-as-link.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