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为什么桌面上可能有两个同名文件?

是否见过桌面上同时存在两个同名的文件?这其实是可能的。


我们见过这样的情况:

两个 desktop.ini

当打开隐藏文件和系统文件时,桌面上会看到这样两个同名的文件。

虽然 Windows 不允许在一个文件夹中同时存在两个同名的文件,但我们知道“桌面”不是普通的文件夹。 在默认的 Windows 系统设置中,桌面上显示的图标不仅来自于当前用户帐户专有的“桌面”配置文件夹, 也来自于所有用户帐户共有的“公共桌面”配置文件夹。前者提供的图标仅在当前用户帐户的桌面上显示; 后者提供的图标在所有用户帐户的桌面上显示。由于这两个“桌面”配置文件夹都有自己的 Desktop.ini, 所以当我们允许显示隐含的文件时,两个 Desktop.ini 都将出现在桌面上。

属性面板

请注意“对象名称”,其中指示两个文件存在于不同路径。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windows/2014/09/25/why-two-same-file-can-be-existed-on-desktop.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