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Visual Studio 通过修改项目的调试配置文件做到临时调试的时候不要编译(解决大项目编译缓慢问题)

.NET 托管程序的编译速度比非托管程序要快非常多,即便是 .NET Core,只要不编译成 Native 程序,编译速度也是很快的。然而总是有一些逗比大项目编译速度非常缓慢(我指的是分钟级别的),而且还没做好差量编译;于是每一次编译都需要等待几十秒到数分钟。这显然是非常影响效率的。

在解决完项目的编译速度问题之前,如何能够临时进行快速调试改错呢?本文将介绍在 Visual Studio 中不进行编译就调试的方法。


我找到了两种临时调试而不用编译的方法:

新建一个普通的类库项目,右击项目,属性,打开属性设置页面。进入“调试”标签:

调试标签

现在,将默认的启动从“项目”改为“可执行文件”,然后将我们本来调试时输出的程序路径贴上去。

现在,如果你不希望编译大项目而直接进行调试,那么将启动项目改为这个小项目即可。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debug-project-without-building-via-launch-settings.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