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System.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寄宿的 HWND 必须是指定父级的子窗口。”

当试图在 WPF 窗口中嵌套显示 Win32 子窗口的时候,你有可能出现错误:“寄宿的 HWND 必须是指定父级的子窗口。”。

这是很典型的 Win32 错误,本文介绍如何修复此错误。


我们在 MainWindow 中嵌入一个其他的窗口来承载新的 WPF 控件。一般情况下我们当然不会这么去做,但是如果我们要跨越进程边界来完成 WPF 渲染内容的融合的时候,就需要嵌入一个新的窗口了。

WPF 中可以使用 HwndSource 来包装一个 WPF 控件到 Win32 窗口,使用自定义的继承自 HwndHost 的类可以把 Win32 窗口包装成 WPF 控件。由于窗口句柄是可以跨越进程边界传递的,所以这样的方式可以完成跨进程的 WPF 控件显示。

问题

你有可能在调试嵌入窗口代码的时候遇到错误:

错误

System.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寄宿的 HWND 必须是指定父级的子窗口。”

英文是:

Hosted HWND must be a child window of the specified parent.

原因和解决办法

出现此错误,是因为同一个子窗口被两次设置为同一个窗口的子窗口。

具体来说,就是 A 窗口使用 HwndHost 设置成了 B 的子窗口,随后 A 又通过一个新的 HwndHost 设置成了新子窗口。

要解决,则必须确保一个窗口只能使用 HwndHost 设置一次子窗口。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hosted-hwnd-must-be-a-child-window-of-the-specified-parent.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