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Chrome 窗口全黑了,不怕,有招

Chrome 的窗口偶尔会出现全黑掉的情况。从轻微的到严重的,本文都有解决方案。


偶然全黑

Chrome 全黑的状态看起来像下图这样:

Chrome 全黑

通常发生在这些时间点后:

  • 锁屏解锁后
  • 突然间显卡驱动崩溃了一下
  • 显卡驱动刚刚升完级
  • 远程桌面连接后

这时,通常还伴随着基于 Chromium 内核的应用全部黑屏,比如:

  • 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
  • Microsoft Edge

解决方法是:

  • 开一个新窗口

开的方法有(任选其一,适用与所有 Chromium 内核应用):

  • 在任务栏上右键,重新点开程序(看下图)
  • 直接鼠标中键点击任务栏上的图标
  • 去开始菜单或者其他入口处点开程序

新开一个窗口

一直黑

有时,前面的方法并不能帮你解决问题——新开程序也依然是黑屏的。

通常发生在这些时间点后:

  • Windows 10 系统更新完后

这时,你可能发现其他基于 Chromium 内核的应用是正常的。也就说明此时的问题仅仅是 Chrome 浏览器的问题。

解决方法是:

  1. 删除 %LOCALAPP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ShaderCache\GPUCache 下的全部文件
  2. 重新启动 Chrome 浏览器

例如,我的文件夹是 C:\Users\lvyi\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ShaderCache\GPUCache,全部删除后重新启动即恢复。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how-to-fix-the-pure-black-window-of-chrome.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