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C# 永远不会返回的方法真的不会返回

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方法声明了返回值,但是实际上在编写代码的时候没有返回,那么这个时候会出现编译错误。

然而,如果方法内部出现了永远也不会退出的死循环,那么这个时候就不会出现编译错误。


请看下面这一段代码,RunAndNeverReturns 方法声明了返回值 int 但实际上方法内部没有返回。这段代码是可以编译通过而且可以正常运行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namespace Walterlv.Demo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RunAndNeverReturns();
        }

        private static int RunAndNeverReturns()
        {
            while (true)
            {
                Thread.Sleep(1000);
                Console.WriteLine("Walterlv will always appear.");
            }

            // 注意看,这个方法其实没有返回。
        }
    }
}

如果观察其 IL 代码,会发现此方法的 IL 代码里面是没有 ret 语句的。而其他正常的方法,即便返回值是 void,也是有 ret 语句的。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method-that-never-returns-does-need-not-return.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