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为修改了链接地址的博客进行重定向

不同于笔记,博客除了给自己带来知识的积累之外,还将知识和思想分享给了互联网上的同道中人。

于是,当我不得不修改博客地址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地址修改的兼容问题。


博客自发布的那一刻开始,就随时可能被各种奇怪的机构收录:

  • 搜索引擎(喜欢被收录,这样就有更多的人能够获益)
  • 授权的转载站点(虽然目前还没有)
  • 各种泛滥的去除了原作者信息的盗版(比如这里 在Windows10系统上为WPF窗口添加模糊特效
  • 被其它内容引用(喜欢被引用,说明这份知识是有用的)

分享和开放的互联网行为一般会在引用或收录的时候加上原文链接,于是我的链接一旦发布,便不建议再更改。

可是,链接有问题啊!那就重定向!

我使用 Jekyll 博客,于是,我在根目录建立了一个 redirect 文件夹,专门存放链接的重定向。里面的内容只有两个:

  • 存放原址
  • 重定向到目标地址的脚本

代码如下:

1
2
3
4
5
6
---
permalink: /post/wpf-add-on-ui.html
---
<script>
  window.location.href="/post/wpf-cross-domain-ui.html";
</script>

可以在这个链接中尝试重定向:https://walterlv.github.io/post/wpf-add-on-ui.html

附那些盗版

盗版
▲ 某掐头去尾的盗版网站

盗版
▲ 盗版

被翻译了的盗版
▲ 被翻译了的盗版

被翻译了的盗版
▲ 被翻译了的盗版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redirect-for-blog-links.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