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在 GitHub 公开仓库中隐藏自己的私人邮箱地址

GitHub 重点在开方源代码,其本身还是非常注重隐私的。这一点与面向企业的 GitLab 很不一样。

不过,你依然可能在 GitHub 上泄露隐私信息,例如企业内部所用的电子邮箱。


GitHub 对个人隐私的尊重

git 的设定,开发者需要设置自己的邮箱:

git 的邮箱设置
▲ git 的邮箱设置(即便是公开的邮箱,我也不在博客里贴出来)

而在 GitLab 上,我们可以很直接地在提交上面看到提交者的邮箱:

GitLab 上的提交信息
▲ GitLab 上的提交信息(图片已被魔改,毕竟邮箱是隐私)

但是在 GitHub 上,同样的行为是看不到邮箱的:

GitHub 上的提交信息
▲ GitHub 上的提交信息(图片原封不动)

不止是提交信息,在其他的很多页面中,你都不会看到 GitHub 暴露邮箱地址。

依然能看到的邮箱地址

在 GitHub 上可以单独看提交信息,比如你可以去这里看看:https://github.com/walterlv/Whitman/commit/1088973f71466aaed1eff7a5fdf00eb7f4604620。里面依然没有邮箱地址。

然而,当你在地址的最后面加上 .patch 之后,就变得不一样了:https://github.com/walterlv/Whitman/commit/1088973f71466aaed1eff7a5fdf00eb7f4604620.patch

1
2
- https://github.com/walterlv/Whitman/commit/1088973f71466aaed1eff7a5fdf00eb7f4604620
+ https://github.com/walterlv/Whitman/commit/1088973f71466aaed1eff7a5fdf00eb7f4604620.patch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From 1088973f71466aaed1eff7a5fdf00eb7f4604620 Mon Sep 17 00:00:00 2001
From: walterlv <[email protected]>
Date: Sat, 4 Aug 2018 17:37:01 +0800
Subject: [PATCH] Use Segoe MDL2 Assets font.

---
 src/Whitman.Wpf/Themes/Window.Universal.xaml | 24 +++++++-------------
 1 file changed, 8 insertions(+), 16 deletions(-)

diff --git a/src/Whitman.Wpf/Themes/Window.Universal.xaml b/src/Whitman.Wpf/Themes/Window.Universal.xaml
index 8b78e41..522ab51 100644
--- a/src/Whitman.Wpf/Themes/Window.Universal.xaml
+++ b/src/Whitman.Wpf/Themes/Window.Universal.xaml

注意第二行,出现了我的邮箱地址。为了脱敏,我将内容替换成了 [email protected];如果你想看真正的邮箱地址,请前往真实的网页查看。

GitHub 在这一点上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了,至少查看邮箱地址已经不是普通人可以看得到的了。

添加隐私邮箱

GitHub 提供了两种方法来保护我们的邮箱隐私:

  1. 在推送时发现隐私邮箱则阻止推送;
  2. 使用 GitHub 专用的替代邮箱。

前往 https://github.com/settings/emails 可以对自己的邮箱地址进行设置。在 Primary email address 一栏,我们能看到 GitHub 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专用的用于在 git 中配置的邮箱地址。

Primary email address

邮箱列表

继续往 GitHub 邮箱设置页面往下看,可以看到两个隐私设置。

  • 隐私地址转换:如果发现以上列表中的邮箱地址,则会转换为 GitHub 专用的邮箱地址。
  • 阻止推送:如果发现暴露了邮箱地址,则阻止推送。

隐私设置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remove-personal-emails-from-public-repos.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