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通过设置 sln 解决方案依赖,确保不引用的两个项目之间有明确的编译顺序

有时在编译解决方案的时候,希望两个项目有明确的编译顺序,而不是自动决定,或者在并行编译的时候同时编译。

本文介绍通过设置 sln 解决方案依赖来解决编译顺序问题。


设置解决方案级别的项目依赖

在解决方案上右键,然后选择“设置项目依赖”:

设置项目依赖

然后在弹出的项目依赖对话框中选择一个项目的依赖:

选择项目依赖

这时,如果看看解决方案文件(.sln)则可以看到多出了 ProjectDependencies 区:

1
2
3
4
5
Project("{FAE04EC0-301F-11D3-BF4B-00C04F79EFBC}") = "Walterlv.Demo", "Walterlv.Demo\Walterlv.Demo.csproj", "{DC0B1D44-5DF4-4590-BBFE-072183677A78}"
    ProjectSection(ProjectDependencies) = postProject
        {98FF9756-B95A-4FDB-9858-5106F486FBF3} = {98FF9756-B95A-4FDB-9858-5106F486FBF3}
    EndProjectSection
EndProject

更多关于 sln 文件的理解,可以阅读我的另一篇博客:

其他方法

本文的方法已加入到此类型解法的方法列表中,详情请看: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setup-project-dependencies-in-the-solution-file.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