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Unity OpenVR 虚拟现实入门一:安装配置 Unity + OpenVR 环境

在 Unity 的帮助下,虚拟现实应用的开发非常容易。不过国内竟然还是没有什么教程,所以这里就来一点入门的,适合新手。

本文将搭建好虚拟现实的开发环境。


系列博客:

第一步:安装 Unity Hub

去官网 https://unity.cn/releases 下载 Unity Hub。这是必要的,因为 Unity 编辑器的运行一定要先安装有 Unity Hub,且必须始终保持最新版,否则可能还会导致无法连接。

下载完成后安装即可。

Unity Hub 界面
▲ Unity Hub 界面

第二步:安装最新版本的 Unity 编辑器

启动 Unity Hub,然后选择左侧的“安装”,再选择右上角的“安装”选择你当前最新版本的 Unity,点“下一步”,选“安装”。然后等就好了。

安装最新版本 Unity 编辑器 1/2
▲ 安装最新版本 Unity 编辑器 1/2

安装最新版本 Unity 编辑器 2/2
▲ 安装最新版本 Unity 编辑器 2/2

第三步:安装 XR 插件管理器

在 Unity Hub 中,新建一个项目,然后等这个项目被 Unity 编辑器打开。首次创建项目或第一次打开某个项目会等很久,在恢复项目中所需的包。耐心等待吧。

等待创建项目
▲ 等待创建项目

XR 插件管理
▲ XR 插件管理

等你看到 Unity 编辑器的界面后,选择“编辑”->“项目设置”,在打开的项目设置窗格中,拉到最下面的“XR 插件管理”然后选择它。在里面,你可以看到“安装 XR 插件管理”的按钮,点击它,然后等上几分钟到数小时,直到安装完成。安装完成后,需要重启 Unity 编辑器。

Unity 编辑器界面
▲ Unity 编辑器界面

重启完编辑器后,再进入到最底部的“XR Plug-in Management”则可以看到已经加载完成的“XR Plug-in Management”插件。勾选你打算适配的虚拟现实设备。

XR Plug-in Management
▲ XR Plug-in Management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unity-openvr-starting-1.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