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Unity3D 入门:安装 Unity3D 并配置与 Visual Studio 的协作开发环境

实际上本文不看也罢,因为整个过程除了网速之外基本没啥坑。不过装完可能有一些配置,所以如果不知道的话可以参考本文。


安装

我们共需要安装两款应用:

  • Visual Studio 2019 及 Unity 编辑器组件
  • Unity Hub

这两款应用安装不分先后,不过建议全部都安装完后再启动,避免单独启动无法运行使用的问题。

安装 Visual Studio 2019 的 Unity 编辑器组件。

Visual Studio 2019 的安装包自带 Unity 编辑器的安装入口。在你的开始菜单中搜索并打开“Visual Studio Installer”。如果你没有安装 Visual Studio 的话,那么还是建议去下载安装一下的。

Visual Studio Installer

启动完 Visual Studio Installer 之后,选择“修改”:

修改 Visual Studio Installer 的组件

在“单个组件”里面勾选两个:

  • Unity 64 位编辑器
  • Visual Studio Tools for Unity

勾选 Unity 组件

点击右下角的“修改”后就等待。(可能部分运营商的速度会过慢,这时你可能需要考虑梯子。)

安装 Unity Hub

下载安装地址:

获得授权

如果没有 Unity 的授权,那么你将无法使用 Unity 编辑器,而 Unity 的授权在 Unity Hub 的应用中才能进行(这也是为什么一定要下一个 Unity Hub 的原因)。

启动 Unity Hub。如果你没有许可证的话,那么打开 Unity Hub 的第一个界面就是 Unity Hub 的许可证的授权界面。如果没有打开这个界面,那么点击右上角的设置->许可证管理可以进来。

激活许可证

点击“激活新许可证”,然后按照你自己的需要选择许可证即可。我出于个人学习 Unity 的需要安装的 Unity,所以选择了个人授权。个人授权免费,不过有效期只有一天,过期需要手工再操作一次。

配置 Visual Studio 集成

使用 Visual Studio 解决方案

在 Unity Hub 中新建一个项目,输入名称选择路径,你就可以开始使用 Unity 来制作你的程序了。

新建项目

新建或打开 Unity 的项目后,会启动 Visual Studio 2019 安装过程中安装的那个 Unity 编辑器。

选择“Edit->Preference…”打开 Unity 的设置。

Preference

在设置中,打开 External Tools,然后在 External ScriptEditor 中选择“Browse…”,找到 Visual Studio 2019 的主程序确定,这时,这里就会变成“Visual Studio 2019”。下面是否勾选 Generate all .csproj files 的区别是生成的 Visual Studio 解决方案中是否包含其他所有的项目(后面会介绍)。

Visual Studio 一般在这种地方: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9\Community\Common7\IDE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9\Professional\Common7\IDE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9\Enterprise\Common7\IDE

设置外部工具

设置完成之后,点击“打开 C# 项目”可以在 Visual Studio 中打开此项目的解决方案,你就可以在里面编写 C# 脚本了。

打开 C# 项目

后话,其实你什么都不配也依然能使用 Visual Studio 完成开发,不过配完后你将获得这些好处:

  1. 获得完整的 Visual Studio 项目,可以用 C#/.NET 的语法分析,可以管理项目(否则你只能以单纯的 C# 单个文件编辑代码);
  2. 可以直接在 Visual Studio 中调试 Unity 程序,获得比较完整的 Visual Studio 的调试体验。

如果你在前面勾选了“生成所有的 .csproj 文件”,那么在 Visual Studio 的解决方案中将可以看到所有的 Unity 辅助项目可供编辑。否则只有 Assembly-CSharp 一个项目。

所有的 Unity 项目

在 Visual Studio 中调试 Unity 程序

正常你可以直接在项目原本的“启动”或“调试”按钮处看到“附加到 Unity”按钮,点击即可调试 Unity 程序。

附加到 Unity

当然,Unity 编辑器这边也要运行起来才可以在 Visual Studio 里面进入断点:

需要运行 Unity

如果你没有找到“附加到 Unity”按钮,那么可以在 Visual Studio 的“调试”菜单中找到“附加 Unity 调试程序”。点击后可以自动查找当前正在运行的 Unity 编辑器,选择你希望调试的那一个即可开始调试。

附加 Unity 调试程序

安装其他模块(语言/编译平台)

实际上,按照以上步骤全部完成的话,编译和调试 Unity 项目已经没有问题了。如果你是出于学习目的安装的话,本文的操作到此结束。

至此我们的 Unity 项目并不能发布,因为我们没有安装过任何目标平台的编译环境。

请前往 Unity 的更新页面:https://unity3d.com/get-unity/update

因为我们已经安装了 Unity Hub,所以可以选择:

I already have Unity Hub
Install version from Unity Hub

这时会启动 Unity Hub 然后进入更新页面。如果打开了 Unity Hub 但没有进入更新页面,请去任务栏通知区域右键退出 Unity Hub,重新点击上面的那个 Install version from Unity Hub 按钮。于是可以选择安装哪些组件。

随后点击右下角的“安装”以安装新版本并包含需要的编译组件。

当然,如果你已经安装过新版本,那么也可以通过“添加组件”的方式来安装目标平台的编译环境。

添加模块

可添加的模块

完成

至此,Unity 的安装和基本配置已全部完成。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unity-starter-install-and-integrated-with-visual-studio.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