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Unity3D 入门:Unity Editor 编辑器常用快捷键

本文为 Unity3D 入门小伙伴整理 Unity 编辑器中的常用快捷键。


调节工具

Unity 编辑器左上角的一组按钮,正好也对应着键盘左上角的字母:

图标QWERTY
快捷键QWERTY
英文Hand ToolMove ToolRotate ToolScale ToolRect ToolMove, Rotate or Scale selected objects
中文手形工具移动工具旋转工具缩放工具矩形工具移动、旋转或缩放选定对象
功能在整个场景中移动漫游按坐标轴移动选定对象按三个维度旋转对象在三个维度上缩放对象以矩形的方式调节对象的尺寸综合前面所有对选定对象的调节工具

除了使用 Q 打开手形工具随后用鼠标左键漫游场景外,使用鼠标中键也可以在任意工具下漫游场景(按住鼠标中键然后移动鼠标)。

按住鼠标右键移动可以以当前镜头处为轴心旋转视角,按住鼠标右键的同时按下 W A S D Q E 也可以前后左右下上移动镜头。

按住 Alt 键的同时,也可以在任意工具下使用鼠标左键移动镜头,不过与前面不同的是,这是以目标物体为轴心来移动和旋转的。

按住 Alt 键的同时,按住鼠标右键上下左右移动也可以移远和移近物体。

按住 Ctrl 键的同时,使用以上所有工具移动、旋转或缩放对象的话,可以对齐网格。(Edit->Grid and Snap Settings... 可以打开网格设置。)

网格设置

按住 V 键的同时,鼠标放到对象中心的移动格子上移动对象,可以让此对象对齐场景中的其他对象。(下图指示了鼠标拖哪里。)

对齐其他对象

视图调节

F(置于中心):当在层级(Hierarchy)窗口或场景(Scene)窗口选中某个对象后,可按 F 将对象置于场景中心,并放大/缩小到合适的尺寸。

窗口调整

Shift + 空格(最大化/还原):当你的焦点在 Unity 编辑器的任何子窗口中的时候,按下 Shift + Space 可以将此子窗口最大化或者还原。

如下图是最大化后的场景窗口:

最大化场景窗口

进入退出播放模式

Ctrl + P(进入退出播放模式):相当于按下界面中的“播放”按钮。

所有快捷键

Edit->Shortcuts... 中可以找到并编辑所有的快捷键。

所有快捷键


参考资料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unity-starter-unity-editor-shortcut-keys.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