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NET/MSBuild 中的发布路径在哪里呢?如何在扩展编译的时候修改发布路径中的文件呢?

在扩展 MSBuild 编译的时候,我们一般的处理的路径都是临时路径或者输出路径,那么发布路径在哪里呢?


我曾经在下面这一篇博客中说到可以通过阅读 Microsoft.NET.Sdk 的源码来探索我们想得知的扩展编译的答案:

于是,我们可以搜索 "Publish" 这样的关键字找到我们希望找到的编译目标,于是找到在 Microsoft.NET.Sdk.Publish.targets 文件中,有很多的 PublishDir 属性存在,这可以很大概率猜测这个就是发布路径。不过我只能在这个文件中找到这个路径的再次赋值,找不到初值。

如果全 Sdk 查找,可以找到更多赋初值和使用它复制和生成文件的地方。

PublishDir 全文查找

于是可以确认,这个就是最终的发布路径,只不过不同类型的项目,其发布路径都是不同的。

比如默认是:

1
<PublishDir Condition="'$(PublishDir)'==''">$(OutputPath)app.publish\</PublishDir>

还有:

1
<_DeploymentApplicationDir>$(PublishDir)$(_DeploymentApplicationFolderName)\</_DeploymentApplicationDir>

和其他。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where-is-msbuild-publish-folder.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 吕毅 (包含链接: https://blog.walterlv.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email protected])

登录 GitHub 账号进行评论